(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主体责任,努力锻造出一支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4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2022年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初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颖、教学秘书孙亚文、教学运行中心相关领导和学院所有专任教师出席比赛。
  参赛教师以说课的方式阐述了在教学中如何结合英语教学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参赛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不同专业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课程思政教学功底。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比赛的设置,旨在引导各专业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等要素,找准实施“课程思政”教学的切入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形成示范效应,激励更多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创新,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同时,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教师立德树人的理念,完善“三全育人”的格局,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图文:孙亚文  审核:孙颖)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