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今年三月份以来,疫情传播形势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全局。现代服务业学院广大教职工勇当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他们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快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指导学生科学防控,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师生比肩同行,共克时艰,为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而温暖的“防护墙”。
肖潇:用精准数据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肖潇,现代服务业学院团总支书记。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负责着该院学生疫情防控中的相关数据摸排与填报。他清楚这项工作任务量大、非常繁琐和劳累,但他更清楚,疫情摸排数据是否全面、准确和快速,对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是何等重要。
  此次疫情防控,从每天早上就开始的“一日三检”,到班级日常考勤、晚间学生宿舍查寝汇总;从学生请假外出事由审核,到学生返校时具体行程的核实与相应处置;从高、中风险区学生来往的及时排查,到咳嗽、发烧、隔离留观学生的具体人数和时间,肖潇老师对每项数据都统计得清清楚楚,来龙去脉一目了然。正是有了他的长期的认真负责,有他的提供一系列精准及时的数据,才大大减少了该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盲区和漏洞,有效提升了精准防控质量。
 
吴腾飞:检测现场总能准时看到他的身影
  吴腾飞,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疫情暴发以来,吴腾飞就以校为家,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周一次疫情防控会议,他要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和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安排师生每周进行集中核酸检测,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现场,人们总是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既要负责每天检测现场志愿者的值班安排,还要帮助医护人员快速有序地进行信息录入,还要维护现场秩序,不断提醒检测的师生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按规定路线进出。
  他要求辅导员对因疫情防控未能返校的学生,要做好跟踪和关怀。对校园封闭管控下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他积极协助辅导员做好安抚工作。对夜间突发疾病的学生,他主动开车护送到医院。校园管控期间,他组织篮球赛、羽毛球比赛、有氧健身操、团体操等有益的体育健身活动,活跃学生的课余生活。他以必胜的信心,和现代服务业学院全体师生一起抗击疫情,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刘子凡:哪里需要上哪里的辅导员
  刘子凡,现代服务业学院专职辅导员。自2020年加入合财大家庭以来,一直积极活跃在学生管理一线。作为一位年轻男教师,其他老师不便从事的防疫工作,他都主动承揽下来:领发防疫用品、晚间深入学生公寓、开车送生病学生去医院、送接学生去隔离点。
  他是学生宿舍的“突查员”,校园管控期间他多次走访学生寝室,询问学生上课情况,督促大家做好房间卫生与通风;他是学生校园生活的“监督员”,学生在食堂、教学区口罩是否戴了,教室的卫生是否及时清扫,学生是否按要求上课,他都会一一过问;他更是辅导员工作的“提醒器”,他常说,我是学生的后勤保障人员,哪里需要我就在哪里,来学校就是协助学院把工作做得更好,疫情时期更应该哪里需要上哪里,越是困难时期就越要勇于付出。
 
袁岳:既是老师,更像学生的亲姐姐
      4月23日晚上23点多,专职辅导员袁岳突然接到学生的电话,学生电话那头急促的告知辅导员,自己在医务室腹部疼痛难忍,不能动弹,医务室医生说可能是急性胆囊炎。袁岳立刻报备学院并与学院副院长吴腾飞开车送学生去肥西人民医院,在医院陪伴学生拍片等待结果,直至凌晨1点左右,急诊科医生初步确定为胃痉挛,大家才松了一口气。袁岳询问医生胃痉挛的饮食注意事项,扶着学生拿了些药并将学生搀扶上车,送至学生寝室,学生激动的向院长和辅导员表达了感谢,虽然亲人不在身边,但辅导员就像是姐姐般的陪伴在身边。
  疫情期间辅导员们都坚持住校,关心关爱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深化每个人都是自己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岳顺:合财版的“刘畊宏”来了
  岳顺,现代服务业学院兼职辅导员。自疫情暴发以来,岳顺利用自己专业的优势,每周三晚上6:30准时带领师生跳起有氧健身操,随着加入的学生越来越多,在体育馆门口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师生都亲切的称呼他为合财版的“刘畊宏”。
  为打造疫情下的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示第二课堂的风采,校团委决定举办五四团体操比赛,岳顺老师又忙碌起来了,每天晚上带领110名学生,教动作、排队形、剪曲子,经常忙到10点多,才拖着疲惫的身影离开体育馆。岳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师生,在疫情之下的校园锻炼身体,强健体魄,为现代服务业学院全体师生树立了一个活力四射的标杆。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中,现代服务业学院教职工始终心中装着学生。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教育者,更是学生健康与安全的守护人。点滴事迹,凝聚着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行动和言语写下的是战疫必胜的决心。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迎接更加美好的校园!(图文:吴腾飞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