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设计专业课程育人内涵,锻造出教学能力优秀,教学理念符合时代要求的专业教师团队。 4月27日下午,设计学院举办了“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院级初赛。设计学院院长马文霆、副院长马丽、教研室主任张燕及全体专职教师出席参加。
  参赛教师依次登台进行教学展示,他们根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将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精湛的教学技能。比赛最后邀请去年获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的吴亚兰、王瑜两位老师,分别示范实施报告和课堂教学内容展示,大家沟通借鉴,取长补短。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详细的点评,最终推荐两组老师代表学院参加校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有利于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图文:张燕 审核:马文霆)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