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的安排,5月11日下午,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教务处联合实训中心等多个部门对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进行了2021-2022第2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检查组对智能制造工程师全体任课教师的教学设计、学生作业布置、试卷、实训教学、TCL跟岗实习等各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检查中,大部分教师都能够依据《课程标准》和学生的学情备课,各位教师的教案基本都能做到格式规范、步骤清晰、内容详实;作业布置较为合理,作业量适中,作业批改和讲评较为及时;TCL跟岗实习学生情绪稳定,适应性良好。
  检查组也提出了很多意见,如:部分教师教案仍然存在许多问题,需要更加细化,加入案例和课程思政的内容,使教案更具操作性,避免流于形式;在试卷自查的过程中,除了针对发现的问题作出整改以外,还需要拟自查总结报告,将所有问题进行分类和归纳,避免以后再次出现类似的问题。在期中教学检查中,检查组还对19级社招生毕业成绩录入以及成周实训安排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促进了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和教师进行阶段性工作反思,助推了学院教学活动的开展以及教师专业素质、教学水平的提高。(图文:石琦 审核:李侠)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