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民的传统习俗。粽子,又称“角黍”、“筒粽”,其由来已久,花样繁多,香甜可口。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5月29日上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巨百餐饮联合校大学生自立管理委员会共40余人,组成14支队伍,举办校园包粽子大赛。
  在巨百餐饮食堂,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糯米、粽叶、红豆、红枣,香肠等材料。师傅们细致地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同学们一步一步跟着学。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挑粽叶、做漏斗状、放糯米、封口、扎线,不一会儿功夫,各式各样的粽子在大家手中完工。空中弥漫着清新芳香的气味,大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据悉,我校食堂每年均会举办此类活动,它体现的不仅是后勤部门的热情服务意识,更是学校对广大学子的人文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举办的端午节活动,寓教于乐,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热爱。(图文:贾贤玉 审核:程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