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确保202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适应性及规范性,充分落实高等职业教育的最新要求,6月17日上午,会计金融学院组织召开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钱颜娇女士、安徽合顺会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磊女士、九江银行合肥分行业务部负责人张超先生、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查静副教授、安徽妍唐财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士红女士、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文平副教授等校外专家应邀参会。会计金融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秘书杨琛主持。
  会议伊始,张理想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及感谢,恳请各位专家结合行业及企业用人实际需求,结合个人多年来的实战经验,对会计金融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充分论证,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随后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陈鹏、财富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郜佳蕾老师分别解析了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财富管理”、“金融服务与管理”、“金融科技应用”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就业面向、课程设置等内容。与会校外专家充分肯定了会计金融学院在专业建设过程中采取的相关措施和取得的系列成绩,认为22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基本合理,体现出了高职新专业目录下的适应性要求,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如规范个别课程名称、整合部分课程内容、加强职业精神教育、加大数据信息化课时等。
  最后,杨琛再次代表会计金融学院对各位专家的论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对照专家的建议与意见,尽快组织老师对人培加以修订与完善。(图文:杨琛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