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现代服务业学院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于6月21日上午召开了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学院2022级各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整体把握与修订。安徽行者户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健、合财卓雅幼儿园园长苏宝、合肥高速徽风皖韵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蒋宁宁、巢湖学院副教授刘运四位专家莅临本次论证会,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主持会议,现代服务业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继文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
  紧接着,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杜雪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汪丽峰、城市轨道交通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杨茹、体育教研室主任张冉、旅游与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戴三妹分别进行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汇报。汇报基本围绕“专业定位”、“专业调研”、“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内容详实、特色分明。
  随后专家们针对重点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史健提出热爱与兴趣是支持学生走上工作岗位并不断前进的动力,认为学校应该在职业规划与发展上对学生进一步引导;苏宝园长认为可以紧跟社会发展趋势,给学生增加图片、视频等设计软件的课程,使课程更加多元化;刘运提出每个专业都要有自己的代表赛事,以赛促教,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学校的教育质量;蒋宁宁总监指出了在课程设置方面可提高实践课时的数量,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对口人才。
  最后,高继文对此次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各教研室按照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和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除现场的4位专家外,还有多位专家通过线上的形式在会前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指导。通过此次论证会,学院各专业重新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得到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也是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的重要体现。(文:汪丽峰 图:徐星星 审: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