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积极贯彻执行“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助力幼儿“安全、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增强农村留守儿童幸福感、安全感与归属感,弘扬当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现代服务业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之声青支队”志愿者分别赴往合肥市肥西县桥北幼儿园、肥西县学林雅苑幼儿园、颍上县特殊教育爱心融合园、颍上县十八里铺花园幼儿园开展“院园携手•筑梦起航”、“关爱特殊儿童•播撒爱心阳光”、“情暖留守儿童•爱撒乡村大地”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前往合肥市肥西县桥北幼儿园和肥西县学林雅苑幼儿园开展“院园携手•筑梦起航”活动,随后前往颍上县特殊教育爱心融合园、颍上县十八里铺花园幼儿园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播撒爱心阳光”、“情暖留守儿童•爱撒乡村大地”等系列活动。  


  在前两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学前教育理论与实际教学实践充分结合,与小朋友们开展做早操、讲故事、做手工、科学探索、做游戏等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堂生动活泼的艺术课。志愿者们合理利用专业优势,耐心示范绘画,通过手把手学,耐心引导小朋友们进行自行创作,注重启发开蒙,运用科学有效的教学法,激发调动小朋友们对绘画的兴趣与积极性,效果显著,课堂学习气氛浓厚。   
  在颍上十八里铺花园幼儿园活动现场,实践队志愿者为10名儿童发放日常生活用品,实践队志愿者们耐心与留守老人交流,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与亲人的关爱。同时,叮嘱孩子们暑假期间切勿横穿马路,注意交通安全,切勿私自到河边游玩,防止发生溺水险。通过温馨提醒,让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汲取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与能力。

  

  欢乐的时光总是幸福而又短暂,此次的社会实践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桥梁,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温馨时光。活动在欢笑声和鼓掌声中渐渐落下帷幕,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哥哥姐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园长们与“服务之声青支队”的志愿者们促膝谈,对活动的开展给予极大的支持与认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锻炼志愿者们能力和耐心,发扬了合财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通过亲身实践,大学生志愿者真正体验到幼儿园教师的不易,也是对在校知识积累的一次深刻考验,实践活动使得志愿者们更加坚定珍惜下,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时刻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信心与决心。(文:肖潇 图:肖潇 审: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