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帮助新进辅导员精准掌握工作模式,全面熟悉职业学生专业特点,以更加饱满热情的状态融入新生管理队伍中,扎实做好现代服务业学院管理队伍的基础性建设。8月26日上午在综合楼108会议室,开展为期一天的新老辅导员工作交流会,高继文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腾飞主持。

  会议伊始,新进辅导员针对个人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做简要介绍,吴腾飞副院长做开班讲话,对全体辅导员寄予新学期工作的新要求与新希望,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导向,重点加强学生素质教育为基本点,完善学生管理新模式,以寻求创新工作理念新途径。他强调:全体辅导员应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时刻保有“精教学钻科研”的态度,努力成为思想、素质、能力相统一的管理型教师,与学校共荣辱,甘于奉献,言传身教。


  紧接着,几位辅导员分别就自身经验谈辅导员工作、辅导员角色和工作内容、学生资助工作培训、团务基础知识、党务基础知识的内容进行阐述,全方面全过程展现辅导员工作职责及班级管理的工作要点,并结合学生案例进行分析讨论,辅导员们各抒己见现场反响热烈,呈现较好的学习之态,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最后,高继文院长就本次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做总结发言:辅导员这支管理队伍尤为重要,是学生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工作中要“抓牢抓实”,结合学院专业特点不断寻求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了解学生并用正能量去感染每一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引路人。
  本次经验交流会总结了与时俱进的学生管理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对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发展。(图文:陈曦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