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9月15-16日,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在第一报告厅及各分教室陆续开展,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李敬兆院长做开场讲话,他首先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祝贺2022级新生正式踏入大学校园,开始大学之旅。他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血液和活力,希望同学们大学三年能够客观合理定位,明确学业和职业规划,加强自我要求,启迪对学业的思考,以青年大学生应有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接下来是我院各个专业的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王雨晨老师介绍了机电一体化专业专业特色,中国特色学徒制TCL班的培养目标,本专业未来发展前景及专业就业特色,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创新实验室,为智能制造的发展注入新鲜势力。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王厚民老师表示无人机在国民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无论是政府单位还是厂矿企业,甚至是我们身边,都越来越多的开始利用无人机解决实际的需求,对无人机专业人才需求也在迅猛增长,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深入学习。

  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李侠老师从相关政策、人才需求分析、课程体系、未来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一一介绍和讲解,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并用心做笔记,为之后的学习打下了认知基础。

  工业机器人石琦老师分别从专业简介、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和证书相关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未来三年专业学习的基础知识架构,并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针对课程内容进行深化了解,对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及专业介绍会的成功举办,让大一新生对未来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以后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图文:孙敏 审核:李侠)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