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维护国庆假期前后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国庆假期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478号)要求,结合《学校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的能力,避免假期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假期学生安全。我院各班级在2022年9月29日陆续开展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辅导员严格落实学生离校登记制度,教育并引导学生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带领学习交通法规、消防法规,重点强调了外出期间的交通安全、人身财物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护等。遵循“非必要不离市、原则上不出省”的原则,就留校学生提出了相关安全纪律要求;同时,告知学生,假期期间如遇到困难,及时向班主任或者家长寻求帮助。

  此次班会的召开,加强了同学们对疫情期间的个人防范意识等相关知识的认知,也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全校师生在国庆假期期间提供了安全知识保障。

  我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及教育细节,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强化责任意识,保障全校师生度过安全、快乐的假期。(图、文:徐傲蕾 审核:马丽)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