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022年10月24日,2022年“首冠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大数据财务分析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北京首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247个院校、500多支队伍参加,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段。会计金融学院派出由徐辰茹老师和叶凤仙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参赛,初赛阶段两组均获得安徽省一等奖,其中一组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图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2支队伍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二队的四位同学经过个人赛、团体赛和汇报展示的三轮PK,最终成功入围总决赛,并于2022年10月23日在腾讯会议参加了全国总决赛。

图为在小组成员在腾讯会议模拟决赛现场

图为小组成员决赛后的合影

  本次比赛采用首冠公司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先后经历数据分析思路设计-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分析-可视化仪表盘 -数据大屏-撰写数据分析报告-录制汇报视频六个赛程,历时两天。通过大赛,选手们检验了理论知识,锻炼了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协作能力,为学生们的未来就业蓄力赋能。

  会计金融学院鼓励并支持学生参与各类技能比赛,希望更多的学生通过比赛成长为既有扎实的财务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又能应对智能时代大数据处理和财务智能决策等新型业务需求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文、图:叶凤仙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