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引导同学们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增强恪守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2月1日晚6:30,我院团总支组织部分学干在D401教室学习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微视频。

  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决定着科技事业的成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

  弘扬科学家精神要突出价值引领,凝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强大动力。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优良学风离不开精神引领。涵养优良学风,关键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通过学习观看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扛起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文、图:方安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