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工作,提高育人质量,12月3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成功组织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学前教育专业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这也是我校获批“1+X”幼儿照护证书制度试点后第二次组织此项考试。

  “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竞争力,全面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现代服务业学院院长高继文的亲自带领下,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岗位职责。首先组织召开幼儿照护证书动员大会、考务工作会议等,以加大证书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对幼儿照护证书的认知水平,调动考试积极性,促进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与此同时,由学前教育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教师培训团队,深入研究考试大纲,根据学情合理制定培训方案,并充分利用周末、晚自习时间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和辅导。学生们刻苦练习,反复实训,为圆满完成本次证书考试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理论考试现场

  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项。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工作小组再次召开考务培训会、志愿者协调会等,提前布置考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调试摄录设备等,充分做好考前筹备工作。考试当天,考生在考务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进行测温、签到、候考、备考、考试。理论考试时,学生沉着冷静、准备充分;实操考试时,学生精神饱满、流程规范、操作熟练,展现了较高的职业素质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考务培训会

实操考试现场

考务人员与志愿者、部分考生合照留念

  现代服务业学院将以推行“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为契机,深化“三教”改革、优化课程体系,进一步推进课证融通,加强与幼教、早教机构的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不断丰富和发展,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好准备,使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能更好地对接合肥市学前、早教行业的需求和发展。(文:杜雪腾  图:陶玉峰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