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4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俞永飞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俞永飞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到教育领域的原文。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作为一名教师要深刻意识到教育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独立成章,三位一体,充分彰显了教育事业的突出重要地位。报告中论证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人才和创新都需要教育来提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任重道远,大有作为。
  教师代表王厚民认为,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助推作用,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的战略部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有担当的人民教师。

  教师代表刘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不负时代、做心怀国之大者,就要自觉承担传播好、阐释好新思想的历史使命,要时刻深知肩头责任之重、任务之大,毫不动摇地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学院发展拼搏奉献。
  通过深入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要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定将坚持人民至上,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牢固树立“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信念,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贾海云  审核:俞永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