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会职业技能拓展”赛项于11月27日由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在线上云端举行。安徽各高职院校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共有59支参赛队、236名选手参与了比赛。我校派出两支队伍共八位同学参赛,分别来自大数据与会计和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由会计金融学院董金凤、李仙绒两位老师指导,并最终荣获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财会职业技能拓展”赛项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采用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信息中心资料,模拟实务逼真的工作系统环境和完整的财务工作业务链条,旨在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能力,将业务、账务、税务融合成一个整体,透过现代经济社会的典型行业主体案例,以经济业务发生为主线,将财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时与银行、税务等外部机构串联,融合创新创业核心内容、行业业务内容、内部控制内容、财务分析辅助决策内容、账务税务综合应用内容及业务操作内容,以国家最新政策为指导标准及时更新,贴合实际工作不断升级,实现流程串联、数据关联、逻辑通连、操作互联,无缝对接企业会计岗位工作,多元化培养学生财税相关技能,综合性考核评价学生业务水平。 
  此次比赛全面考察选手扎实的会计基础知识及会计手工账的团队协调处理能力,科学分工、共同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的职业能力以及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文、图:董金凤 审核:张理想)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