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推进新学期教学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开讲第一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齐全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齐全对2022年马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教研科研、师资队伍、职业素养教育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了马院新学期主要开展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二是落实2023版思政课新课标,创新教学方法,推行“一课一品”。三是凝练职业素养教育特色。
  教研室主任钱静别介绍了新学期即将开设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授课计划,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进度安排、实践教学以及具体实施进行了介绍,老师们积极参与了研讨与交流。

  最后,李齐全指出,通过开展集体备课会,集中研讨出智慧,集中备课出质量,集中培训提素质。思政课教学要结合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把握好思政课的政治性,理论性、时代性,针对性,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教学实效性。
  “开讲第一课”是新学期开课前的一项准备工作,已成为马院工作惯例。此次的集体备课会讨论热烈、集思广益,为马院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马院全体教师以积极昂扬、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文:周千 审核:李齐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