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加强学院反诈防骗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全院师生的防骗能力及法制观念,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第一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智能制造工程师学院副院长韩罕,团学指导老师胡怡,辅导员范婷婷、张爽以及学院2021、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处长刘畅主讲、韩罕院长主持。

 

  刘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基本手段和常见案例,并讲述了当前电信诈骗的复杂性、科技性,随后通过讲解具体的兼职刷单类诈骗、盗微信、QQ类诈骗、冒充同事、老师类诈骗等一系列校园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例,警示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随后,韩罕对此次讲座的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刘畅一行人员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班干部及时落实防诈骗安全教育班会并精确传达讲座内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反电信诈骗等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学到了防电信诈骗的安全知识,增强了自身防诈意识。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自我财产保护能力,学院全体师生将同学校一起共同致力于建设平安校园。(文图:胡怡 审核:韩罕)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