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室(训练馆)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平安、和谐与稳定,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15日,现代服务业学院在综合楼116会议室召开了实训室(训练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布置会。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高继文,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吴腾飞,行政人员、相关教研室主任、实训室管理人员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继文传达了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专项督导行动落实会议精神。他指出:实训室是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要场所,实训室管理工作要最大限度保障教育教学的有序开展,必须高度重视多样化的宣传和教育,让师生切身体会实验室(实训室)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他重点强调了专业教师和实训室(训练馆)管理队伍的职责,务必把实训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高继文还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决议,以实训室(训练馆)安全排查整治为契机,结合22级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劳动教育课程实施。
  随后,吴腾飞对学院实训室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实训室(训练馆)卫生清洁及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学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时间节点、任务分解、工作要求等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3月20日,在副院长吴腾飞、院长助理杜雪腾的带领下,专项工作组成员根据检查内容对各实训室(训练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验收。


  通过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学院、老师们从思想上提高了安全意识,在行动上将继续严格落实安全规定,用好仪器设备,重视操作技能培养,更好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以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文:杜雪腾 图:王蕊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