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加强大学生身体和心理素质建设,促进大学生良好饮食习惯的养成,5月25日晚19:00,现代服务业学院在B座210举办了《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讲座,全院近两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现代服务业学院副教授李明敏主讲,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及“三减三健”的核心——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接着讲述了肥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性病对身体的危害,强调清淡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课后,参加讲座师生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把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从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了解、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在国民身体素质逐步成为衡量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的背景下,大学生身体素质是成才的关键因素。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对大学生掌握一定的食品营养与健康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至关重要,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具备热血青年的朝气蓬勃,才能成为国之栋梁。(图:王艺翔   编辑:马雨晖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