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近日,由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主办,现代服务业学院、现代服务业学院直属党支部承办的第三届美术作品展在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香蕙湖畔书圃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夏宝芹,学校党委委员、 副校长徐驰,学校党委委员、教学运行中心主任范成梅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在现代服务业学院高继文的陪同下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全校百余名师生代表。


  本次美术作品展主题为“‘艺’起向未来”,分为两个会场,共计200多幅作品,涵盖了丙烯画、素描、线描、纸艺、布艺、泥塑、立体书、废旧材料与环创主题墙等。其中,百余幅作品为剪纸、泥塑、衍纸等,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丰富了学前教育手工课程文化内涵和表现,实现了非物质文化保护与文化教育相结合。作品参展的同学表示,通过手工课程的学习,不仅提高了艺术鉴赏力、动手能力,更熟悉了非遗文化,感受到了非遗魅力。现场领导、师生纷纷驻足欣赏,赞不绝口。
 
  据悉,本次展览已是现代服务业学院举办的第三届美术作品展了,旨在达到“以展促教、以展促学”的目的。作品展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相信会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手工兴趣,进一步提高艺术创作能力,为走上幼师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文:方蕊 图:刘纯 刘欣雨 编辑:马雨晖 审核:高继文)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