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了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建筑工程与测绘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励志成才、感恩关怀、立德树人、诚信人生”为主题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以主题班会、签名宣誓、诚信讲座、签订资助诚信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感恩、诚信教育,营造“人人知感恩,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

  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强化诚信意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5月上旬召开主题班会,让诚信意识深入学生心中。主题班会在解读相关资助政策的同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将诚信教育与感恩教育结合起来。主题班会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和社会。

  开展签名宣誓,勾勒诚信蓝图。5月下旬各班级组织学生开展了多场诚信教育签名和宣誓活动。在签名中,同学们书写的是姓名,勾勒的是未来美好的蓝图,在宣誓中,同学们举起的是右手,托起的是内心美好的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签名宣誓活动振奋人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只有树立诚信品格,才能塑造诚信人生,一定不辜负父母、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举办诚信讲座,践行诚信承诺。为进一步加强征信知识学习,6月初学院各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开展了多场诚信讲座,就个人信用体系、个人征信报告、如何建立优秀的信用记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向学生讲解了相关征信知识及还款流程,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科学指导、因人施策,与学生商量制定合理的还款计划。学生均签订了资助诚信承诺书,并表示一定会践行诚信承诺,按时还款,做一名讲诚信、懂感恩的人。
  各辅导员通过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诚信做人、感恩社会、自强不息”的教育理念,激发学生诚实守信、知恩图报的信念,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付诸感恩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高素质大学生。下一步,学院将积极融合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图:赵涛 肖浩利 文/编辑:刘宇奇 审核:方勇兴)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