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至12日,2014全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为了保证本次全国性大赛成功举办。合肥团市委向在肥高校征集了四百名志愿者参与大赛各项服务。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会、自管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委员会的四十名学生干部被录用为大赛的志愿者。

    10月8日,我院志愿者与各高校志愿者一起接受了大赛志愿活动的相关事项培训。10月9日上午,我院四十名志愿者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开始了为期四天的服务工作。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我院志愿者被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安排在国内专家接待组、场外安全保障组、场内秩序维护组和信息服务组。

    我院社联的学生干部参与了国内专家接待服务工作。每天七点不到,他们就要正式上岗,跟车前往酒店接国内各地专家到会展中心,路上负责为专家们签到,中午和晚上则负责安排好专家们的饮食,晚上九点比赛结束后,他们又要跟车送专家安全到达酒店。其中一个社联干部说到,虽然每天起早贪黑累了点,但是能和这些专家聊天,还真是长了不少见识。最关键的是我们的体贴服务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累并充实着。

    第一组学生会干部十个人参与场外安全保障工作。他们负责会馆的五个出口,比赛开始前,他们会在出口开出绿色通道,保证参赛选手按时到达比赛场地进行机器调试。同时他们也认真检查每一个进入会馆观众的观看券,指导观众排队依次进场。比赛期间,他们则是在场外四周巡逻,杜绝周边不安全的隐患。每天至少要站八个小时,而且还看不到场内的精彩比赛,但是他们却为比赛提供了充分地安全保证,心中充满着自豪。

    第二组学生会干部十个人参与了场内秩序维护工作。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和科普盛会,是展示交流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场大赛吸引了近四千名观众,所以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大赛开始的第一天,我院志愿者就很快进入岗位,分布在场馆内的各个角落。12日举行的机器人足球比赛更是吸引了一大批小朋友和家长,我院志愿者们早早准备,拉起警戒线,背对比赛现场,将观众们挡在红色一米线以外,耐心指导观众文明观赛,确保了比赛的正常有序进行。每场比赛圆满结束后,都受到参赛选手们的衷心感谢,都被我院志愿者们高度的责任心所动容。

    我院自管会干部作为第四组参与大赛咨询服务工作。根据大赛组委会的安排,在会展的东区设立咨询台。他们负责第一时间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发布组委会办公室公布的比赛信息,及时更新场内大屏幕。对于前来咨询的选手和观众,他们都是笑脸相迎,耐心的解答,每一位前来咨询的人们都是满意而返,前来会馆检查工作的团市委领导和企业领导对我院咨询服务组志愿者们的表现亦是夸赞不已。

    同时我院志愿者们也协助其他志愿者开展技术保障、机动设备保障等工作,与四百名志愿者们一起团结合作,严谨求实,不厌其烦,不放过每一个工作细节,全心全意服务于本次大赛。 

    四天的志愿服务都是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每天都很辛苦,但是作为志愿者,更多的是一种担当。我们用自己的力量为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做出奉献,用热情的微笑和无私的奉献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养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用自己的行动向全体参赛人员展现了合财学子应有的社会责任。12日下午四点,大赛圆满结束,我院志愿者富有活力、忠于职守的精神,积极昂扬、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大赛组委会、参赛选手和市团委的一致好评。 (院团委大学生记者团供稿)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