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省教育工委组干处处长王忠、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杨建华陪同下,来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检查开学情况,对学院党建工作、改革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工作指导。程艺厅长首先听取了学院董事长及院领导工作汇报,会见了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向院领导、系主任和学院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程艺厅长首先询问了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学生报到情况及学生宿舍楼、食堂、交通安全等方面情况。看到校园内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环境优美恬静,程艺厅长高兴地说:开学工作体现了一个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学生素质,一定要高度重视。

    学院董事长严肃介绍了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他说: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从2006年建校以来,确立了品牌战略体系建设,致力于打造出合财品牌的社会形象,把握职业教育特点,首创了“一种精神、两种专长、三种方法、四种素质”的锥形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能够创新创业的成功人士,即新“V领”人才。学院以其独特的企业背景,突出校企结合、工学结合、农商结合的人才培养特点,现已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既有科学人文素养,又有岗位职业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党委第一书记宋昌耐、党委书记程荣朝、常务副院长刘大为、副院长谷成久、夏宝芹等院领导分别就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教学工作、党建工作、学院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了汇报。

    程艺厅长对学院创办以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学院正处于朝气蓬勃的上升时期,这几年无论是招生、社会声誉和毕业生总体状况是非常不错的,需要把这样一个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把良好的传统、良好的办学思路延续下去,努力创造一个让年轻人更好接受专业技能教育的学校。他深刻分析了高职教育、民办教育目前面临的形势,指出现在高等教育进入到大众化阶段,学生选择学校和市场选择人才是个必然趋势,他要求学院紧紧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办出自己的特色,炼好内功,抓好教育教学和学生培养工作,积累办学优势,不断提升学院的品牌和声誉。

    程艺厅长还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给予较高评价,认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对党建工作是高度重视的,花了不少功夫。他要求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目标都是为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强调在党建工作目标方面,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没有区别。教育工委、教育厅对学校的支持和服务也是一样的。他要求学校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提高学生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思想品德水准,学院要加强对思政课、党建以及基层组织建设的适度投入。学院党委要更多的去开展党建思政工作方法研究,要充分利用公办院校思政优势,做好与公办院校手拉手工作。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把优秀大学生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同时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质量。希望学校党委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活动开展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程艺厅长强调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一个学校发展的好坏,最终还是依靠学校自己,一个受到社会认可的学校,就是积累了办学优势。他高度肯定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重视优秀毕业生工作,鼓励学院要走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希望学院一定要利用好民办机制在用人制度上的优势及良好的企业背景,注重选拔培养“双师型”教师。他说:民办学校要逐步形成自己的校园文化,要十分关心、爱护、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教育工委、教育厅也正在探索公办学校支持民办学校教师提高和业务拓展问题,比如会计专业教师可以与财大会计专业的教师加强合作,科研上带一带。

    程艺厅长还分别与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就教学、学管、科研工作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院领导关于校园建设规划等情况的汇报。 要求学院中层干部能够投入更多的精力,关心、关注、关爱青年学生,要有能够让青年学生接受的方式来管理学生,密切关注学生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做引导和疏解工作,把学生塑造成有作为的人,这是我们干部、教师肩负的责任。他勉励大家发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为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的发展,为安徽高等教育的发展,尤其是为青年学生的成才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之初,程艺厅长等省厅领导来到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检查、调研、指导,犹如拂面春风,给全院师生带来激励和鞭策,对学院工作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和推动作用。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