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日前在京召开2013年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2年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明确职成教战线参与“中国梦”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新一届政府工作要求的思路和举措,部署2013年的重点工作。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职成教战线去年在科学认识现代职业教育内涵、全面推进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整体规划设计中高职衔接等10个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会议指出,今后,全战线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发展及办人民满意教育等6个深刻背景下,理解现代职业教育,破解发展难题、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国家战略。今年要重点做好12项工作:筹备召开好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整体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中高职衔接、基本形成集团化办学国家制度框架、在行业指导能力建设和职业教育内涵建设上取得重要进展、大幅提高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形成传承创新民族文化的专业优势、提高试点服务国家制度建设的能力、全面加强职业院校技能培训工作、深化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扎实推进继续教育改革创新等。
 
    会上,广东省教育厅、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8个单位做了发言。

                                                           (信息来源: 《中国教育报》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