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三本和专科填志愿时间提前

核心提示:今年,我省高招志愿填报时间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将三本和专科填报时间提前,三本填报时间和一本二本同期,为6月29日至7月1日。专科填报时间提前至7月3日至6日。

 

本报讯 今年,我省高招志愿填报时间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将三本和专科填报时间提前,三本填报时间和一本二本同期,为6月29日至7月1日。专科填报时间提前至7月3日至6日。

对此,省教育厅表示,填报时间集中主要是为了服务考生,同时便于考生安排暑假生活。以前分开时段填志愿,是因为考生对平行志愿不熟悉,平行志愿实施几年来,大家都已习惯。集中填报志愿时,学校尚未放假,便于指导学生填报志愿。同时,专科学生不必再等到7月下旬,填报完志愿后便可以安排自己的暑假生活。

不过,省教育厅提醒,即使在外游玩也要关注录取进展,以免错过征集志愿的机会。同时,今年征集志愿也设置了2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让考生在征集志愿阶段,也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专业。

 本报记者 张晓嵘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