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危机急剧扩大 专科招生成全国性难题

                                               来源:  作者:吴付平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0日,中国教育在线《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在成都发布。据报告显示,自2008年开始的生源下降对高校的影响逐渐显现并扩大,2012年全国各省市均未完成招生计划,尤其是专科计划。专科招生难已经成为了全国性难题。

  在考生第一大省河南,一直是中国上大学最艰难的地方。虽然竞争激励,2012年有82.5万考生,但专科的招生计划只完成了75.4%,全省有14万招生计划未能完成。

  同样,在竞争激烈的山东,专科录取线只有180分,但最后一批征集志愿投档时,有5.6万个计划,只投出不到3000人,上百所高校出现了零投档。

  在陕西,2012年高职(专科)线上7万余人未填报志愿,1.3万余个招生计划无法完成。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