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监管把控好学校暑期各项工程质量,严格按照工程施工方案、合同约定条款落实落细各项监管措施,安全、高效完成今年暑期各类工程及维修任务,8月10日上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在综合大楼十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暑期工程质量管控会议,所有行政人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主持。

  会议分析纠查暑期各项在建在修装饰工程和建设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指出个别施工方原材料以次充好、混淆视听,严重与合同规定的标准不符,给我校带来较大安全隐患,责令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并要求按合同规定的标准返工。
  会上,各岗位负责人汇报了最近一周的工作开展进度及各自负责暑期工程项目的整体情况,组织学习了学校2020年7月24日颁布的《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工程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因后勤管理人员不负责任导致的工程质量问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在日常管理中,项目负责人应对工程施工过程全程监管,并做好书面施工管理日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规范工程质量。
  会议最后强调,学校所有建设、改造、装修和维修工程在立项之前,要明确原材料的规格要求、设计标准、技术要求、质量要求,签订合同时,要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工程质量和安全问题非儿戏,务必严格管控,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该整改的一定整改,该返工的一定返工,绝不姑息迁就。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监管过程中要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