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绿护绿  全面实施校园绿化精细养护

 
  我省8月1日正式出梅,梅雨期长达60天。长达两个月无法正常室外作业,校园绿化养护改造工作迫在眉睫。根据总务基建办公室综合管理岗暑期绿化养护工作事项及节点安排,8月1日开始,我校各项养绿护绿工作均有序、高效推进。在强化日常绿化养护工作同时,综合管理岗将全面实施校园绿化精细养护。
  我校一直致力打造为一所以人为本的园林式校园。经过前期环境建设、景观建设,绿化校园业已成型。综合管理岗工作人员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每月制定校园绿化养护工作计划,根据苗木现状、天气及季节,有针对性的组织人员进行各项养绿护绿工作。
  综合管理岗组织绿化服务单位人员集中清理汛期导致的各种树木枯枝、死枝、断枝。采用割草机加人工方式,双管齐下全面清理校园各园区、草地、色块、绿篱内杂草,确保苗木长势良好。利用绿篱机对校园树木进行机械化修剪、整形。修剪去树木病虫枝、过密枝、枯死枝等,保持各绿化带内树木造型整齐美观,具有观赏性。
  夏季是病虫害高发季节,为防患于未然,综合管理岗早早将病虫害防治工作布置下去,在观察苗木长势同时,根据季节天气分析预防病虫灾害,分类喷洒农药,确保树木健康成长。鉴于前期雨水充沛,暑期校园树木抗旱浇灌作业可暂缓到8月下旬。到时,综合管理岗将有计划性对全校苗木进行合理浇灌作业。
  8月13日开始,综合管理岗全力配合能源管理岗进行高杆路灯亮化工作。部分路灯存在被树枝树叶遮挡,透光性差现象,综合管理岗及时组织人员对校园各主干道树木树枝进行修剪锯除工作,确保夜晚光线充足。8月下旬,综合管理岗将全面配合好维修管理岗,做好与财贸学院人形通道的道路绿化改造事项。
  总务基建办公室计划用三年时间,不断对校园绿化环境进行优化改造,完成绿化校园向园林校园的转变。在全面加强日常养绿护绿管理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将不断调整绿化养护方向,专注精细化。适时调整养护重点,根据校园文化建设,大环境建设,提升校园绿化景观人文效果,为学校争创一流职业本科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修剪绿篱


机械除草


人工除草


配合能源岗亮化作业


锯除挡光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