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查处生产隐患,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8月28日上午,由总务基建办公室张书红副主任带队,膳食管理岗、能源管理岗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新学期校内各食堂及酒店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消防设施使用管理、用水用电规范三个方面开展。检查人员深入各食堂及酒店内部,走访各操作间,认真检查各项记录是否完善、原材料存放是否规范、易燃易爆品摆放是否合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到期是否更换、食品食材使用是否过期、索票索证是否齐全、各种类菜品留样与登记是否一致、人员上岗是否进行消杀、水电使用是否违规及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老化等。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管理规定,落实责任人制度。针对所有纸版记录上的签名,均详细询问食堂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日常操作过程,并要求将2020年食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培训会内容,全面运用在实际工作当中。保卫处工作人员指出,所有消防设施设备,从业人员要熟练使用方法,并加强日常维护;要知道各类设备的使用年限,及时更换,确保使用过程中无障碍。

  经检查,我校各食堂及酒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管理工作均做得良好,值得肯定。此次安全大检查,有效杜绝了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有力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夯实我校食品安全基础。张书红副主任最后强调,各食堂及酒店在日常管理部门检查同时,要加大自查力度,加强自身管理,要充分保障全校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