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落实期末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隐患,12月24日下午,总务基建办公室膳食管理岗负责人严生辉、能源管理岗负责人程大军等工作人员对学校各食堂及尊荣酒店全面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围绕食品安全卫生和用水用电规范两方面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深入到食堂后厨各操作间、各个经营档口,针对管理工作中薄弱环节及用电用火等重点区域细致查缺补漏。对检查过程中不合格的现象当场责令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均拍照并列出整改清单形成报告,限期整改。
  检查人员明确要求,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坚决杜绝私拉电线、超负荷用电、液化气罐乱存乱放等违规行为。所有油烟机油渍不可厚积,容易引发火灾,要定时进行清洗。保障日常菜品菜肴质量同时,要严格遵守生产加工操作程序,禁止生熟食混放。后厨卫生保洁工作要做到位,要始终将校园安全、师生安全放在首位。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各食堂及尊荣酒店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有效规范日常管理过程中不到位行为,规范用水用电用火安全,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夯实平安和谐校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