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文件指示精神,切实保障在校人员生命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8月5日下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召开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我校实际,就在建工程施工单位人员管理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所有项目负责人及在校施工的各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共27人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主持。
  会上,总务部总工程师孔东辉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及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通告及通知精神。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负责人严生辉进一步明确各施工单位人员进校务工具体防控流程和防疫要求。现场面对面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联系微信群,便于沟通交流、信息发布和学校各项防疫措施的规范执行。
  会议明确指出,所有进校的项目负责人、工程监理及施工人员,一律不得离开合肥。各施工单位管理人员要严格行程管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用工。每一个进校施工人员行程轨迹要如实登记在册,各施工单位在加强自身管理同时,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验安康码、查验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口罩佩戴等基本工作。要每日如实向校方报备当天人员进出登记及体温检测报表。高温条件下,室内室外作业人员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注意安全生产,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禁止施工人员饮酒。
  结合我校暑期各项建设项目和装修维修工程,程健强调,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切实贯彻各项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我校制订的各项防控措施。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抓紧、抓细、抓好、抓实,切实保障在校人员生命安全。不得私招乱雇、不得使用临时工,要全面落实用工实名制管理、做好人员摸排、推进疫苗接种、建立健全人员信息报送制度。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严抓工程质量关。校方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随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责任追究制。因疫情防控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处理到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