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后勤暑期工作计划全力推进基础建设工程稳步实施,加快维修改造项目进程,总务基建办公室全员坚持假期在岗在职,积极投身校园各项基础建设与改造,高温天气下的校园里随处可见后勤人忙碌的身影。
  8月中旬,又一重大项目如期启动,总投资1000多万元的学生宿舍升级改造项目——嘉园ABC正式开工,该项目在不影响学生住宿的前提下,实行分步改造,逐栋实施,目前改造的为嘉园C座,改造后为4人间。嘉园A、B两栋宿舍楼按照6人间标准设置改造,待嘉园C座改造竣工后逐一实施。每栋楼宇一层均配置一间无障碍宿舍,床铺采用上下铺方式,学习桌椅及衣柜单侧放置;其他房间均为上床下桌和衣柜。
  项目对楼内所有墙面、顶面基层处理后喷涂乳胶漆,强弱电线路改造,且所有线路由明管改为暗埋;学生宿舍内部实施地面铺贴瓷砖、设100毫米高踢脚线;所有照明设施换新、入户门更换、阳台门更换、窗帘及窗帘杆更换,原床铺拆除更换等。铲除原阳台卫生间内所有洁具,给排水重新改造,卫生间墙面和地面瓷砖重新铺贴,卫生间安装吊顶,所有灯具及开关面板换新,洁具换新,阳台安装不锈钢晾衣杆、不锈钢双层鞋架,一层安装防盗窗,并将原卫生间内洗脸台更新为不锈钢面盆。走廊及楼梯道墙面进行0.9米高度铺贴墙砖,强弱电桥架整理,防火门更换、楼宇入口门更换,楼梯扶手除锈喷漆,地面瓷砖修补,消防应急指示灯换新;雨水落水管换新、外立面部分出新等。
  开学在即,总务基建办公室对暑期主要工作计划启动倒计时模式,加快推进基建改造进程,并严格标准完成相关项目验收。假期高温多雨,后勤人员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放弃周末休息,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狠抓工程质量,为秋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