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夯实师生饮食健康基础,从根本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1014日上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对校内三个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厨设施设备卫生、食材有效期、卫生消杀等工作。

  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和膳食管理岗负责人严生辉一行深入各食堂售卖窗口、后堂操作间,食材贮存间、洗餐间、备餐间、餐具洗杀间、样品留存柜等现场检查;从制度建设完整、索票索证齐全、清洗消杀程序、菜品放置储存、设施设备清洗等方面严格要求;重点围绕外包装食品存放、内堂外厅抹布区分及清洗消毒更换、碗筷餐具清洗消杀程序、垃圾桶使用类型等情况对各食堂各档口进一步明确规范。



  检查过程中,程健同志一再强调食品安全重要性,深刻剖析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将带来的严重后果。他指出,所有餐饮从业人员在有身体健康证的基础上进入食堂工作,要认真遵守学校及食堂的各项饮食操作规范,不可马虎大意。任何食品外包装严禁进入后厨、垃圾桶不可采用带盖手触型、抹布要做到一周一换和每日消杀。所有售卖窗口食品放置不可超出柜台,并要在上面添置玻璃挡板。油烟机要做到每月一洗,严防油渍引发火灾等。严生辉要求各食堂要在自己管理良好的方面加以保持,薄弱环节加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各食堂从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食品安全重要性,有效提升各食堂负责人的责任意识,促进食堂管理更加规范与完善,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