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近日来,总务基建办公室有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系列排查整改工作。
  11月4日,总务基建办公室在综合大楼第三会议室召开行政例会,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详细布置。会议由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主持。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问题,要求后勤人员从施工安全、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三个方面重点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5日开始,能源管理岗全面检查校园路灯,对破损不亮及光线昏暗的路灯及时维修更换;对遮挡光线的树枝树干,及时联合绿化管理部门进行锯除。为强固校园用电安全,能源管理岗细致检查校园用电设备,遇到电器线路老化问题即时处理;并将所有配电房、配电箱内灰尘垃圾及时清理干净。

  膳食管理岗全力维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针对校内各食堂、各经营单位扎实开展“一周一培训、一周一明查、一周一暗访”工作。为防止抹布污垢带来细菌感染,严格要求各食堂档口开展“抹布革命”,坚持每日消杀一次,每周更换一次,检查拍照确认。在督促各餐厅档口做好饭菜防护措施同时,制订并完善食堂及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应处罚制度。
  基建管理岗、维修管理岗以高度责任心严管校园各项基础项目建设与维修,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工程质量。施工过程中将安全生产、防火工作放在重点位置,在日常走动式管理过程中加大检查力度,任何涉及质量安全问题责令即查即改,并每周进行例会通报强调,积极预防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