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掌握18到35岁年龄组调查对象心血管病患病及其危险因素状况和变化趋势,根据《安徽省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实施方案》和《肥西县2021年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文件要求,我校积极协助肥西县慢病防控办组织开展2021年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工作。

  11月16日上午,由肥西县卫健委主导实施,采用“Pad+互联网”数据采集平台,对我校抽样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体格检查和实验室检查等。为确保监测工作顺利开展,我校总务基建办公室与学生事务中心积极筹划,提前布置,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卫健委抽样对象性别、桌椅等要求,学生事务中心一早安排好抽样学生,并叮嘱空腹检查等。总务基建办公室准备物资、布置场地。项目现场,工作严谨、协调顺畅。


  体育馆内,同学们有序进行身高、体成分、腰围、血压、心电图等检查和测量,并按照要求空腹进行血液样品、尿样采集等。我校工作人员现场维持秩序同时,细心引导学生进行各项监测并提醒注意事项,各项监测项目有条不紊开展。据悉,此次监测项目工作,分别在16日、17日上午进行,每日我校安排50名男生、30名女生,合计80名学生配合检查。两日共计160名学生。
  通过此次监测项目工作开展,各项检查数据化录入程序,能够及时推进下一步干预评估工作,为政府制订和调整心血管病防控政策、评价防控工作效果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