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在学校第二报告厅召开后勤系统疫情防控专题会,校医务室、各食堂、各社会化服务单位及后勤相关岗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以及肥西县桃花镇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徐静平副厅长及省疾控中心吴家兵主任讲话精神,明确我校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及疫苗加强针推进工作具体要求并进行详细布置。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特别是在今冬明春这段疫情高发期,防控工作不可一丝松懈,程健结合我校实际,个方面对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切实落实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三是严格晨检制度,做到有记录可查。四是严格食品安全管理,确保食品安全。五是严格环境卫生管理,确保公共场所通风采光,做好保洁消杀工作。六是严格员工管理,做好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出门。七是严格异常情况报告制度。八是严格医疗卫生管理,做好病人情况登记摸排分析,禁止留医发热病人。
  会议强调,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各外包单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食堂及餐饮单位严把原材料进货关,禁止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加强宿舍、食堂、超市、快递、浴室、驾校、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管理与消杀,持续推进门前卫生三包,全面筑牢防控屏障,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这一方净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