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8月27日上午,总务基建办公室在教学楼D座210举办2022年度秋季食品安全培训及考核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总务基建办公室主任程健主持,各食堂、超市、酒店、商业街餐饮从业人员及食品销售人员代表共计49人参加。

  程健指出,各餐饮从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特别是学校食品安全责任的重要性,认真领会此次培训会精神并实际运用到食品生产全过程,严格执行索票索证、食品留样、采购验货、加工储存、消毒消杀、卫生保洁、仪容仪表、疫情防控等制度,认真学习贯彻《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深理解食品安全知识,充分掌握食品生产操作规程,抓实抓细食品生产每个环节,确保食品安全无事故。

   
  校园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校一贯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总务基建办每年度春秋开学季均举办食品安全培训会,坚持管理有人、服务育人的方向,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稳步提升后勤服务品质。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培训,各餐饮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与岗位责任意识,对食品过程管理及硬件规范要求有了更深刻系统了解。各经营企业和经营户纷纷表示,会后会积极将此次培训内容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即时开展自查自纠,查找漏洞盲区,强化管理举措,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用餐安全。现场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