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无数负重前行的“战士”们,坚守在危险的最前沿,在这场战“疫”中,许多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辉煌的战“疫”篇章。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防疫先进工作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我的职责,也是应尽义务。”这是严生辉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名基层中共党员,他除了负责全校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管理工作外,还担负着全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重点人群隔离观察、后勤及第三方服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工作量大,工作时间特殊,他只能每天起早摸黑,处理各种各样防控事务。时值初冬,每当东方拂晓,天色微明,校园总是出现他的身影,为了不让食堂、超市送货车辆及驾驶员直接接触食堂超市工作人员,他始终坚持现场,严格管控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安全。

  全校一万多名师生每天核酸检测,从场地分布、时间安排到人员组成,都是他一手操办,从无出现差错。学校一些重点人群需要临时留观的,他安排得井井有条,并关心体贴被留观人员。晚上,他还要抽出时间统计、核实、上报后勤员工及第三方服务人员、装修工地工人防控信息和核酸检测情况,加班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从不叫苦叫累。

  严生辉同志这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勇敢“逆行”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全体后勤人去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