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各类病源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易腐败变质,各类食源性疾病开始进入高发期。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5月24-25日,校长助理、校食品安全总监程健、食品安全员严生辉等对学校商业街、食堂、超市及酒店开展为期两天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护航食品安全。

  检查人员对餐饮场所环境卫生状况、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流程、原材料进货台账、索票索证、食品留样、消防安全、防鼠防蝇设施、从业人员着装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堂后厨、洗碗间、洗菜间、仓库、冷冻室等部位,并对生活超市食品生产日期与保质期进行了抽查。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登记,现场反馈给食堂、超市负责人,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
  程健强调,食品安全是关乎广大师生生命健康的头等大事,要时刻警钟长鸣。各餐饮单位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