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下午,总务基建处在综合楼8010会议室召开五月份食品安全调度会,校食品安全员、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校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总监及商业街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助理、食品安全总监程健主持。
  食品安全员严生辉首先通报了近期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商业街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就食堂当前主要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食品从业人员要熟悉食品安全方面法律法规,认真学习《合肥财经职业学院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增强法治意识,掌握操作流程,提升服务意识和能力;二要切实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及时防范风险隐患,严把食品质量关、安全关,全力构建绿色、健康、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体系;三是正视问题导向,要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但对同一类问题或错误不能重复出现。四是要借助第三方检测机构力量,利用科技手段去检查发现问题,特别是肉眼看不到的问题,并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重大,要时刻警钟长鸣。 各餐饮、超市服务企业和商业街管理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管控、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