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着力打造就业创业工作师资队伍内涵建设 深入举办培训班全面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12-28 08:41:17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12月18日和23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为期两天的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培训班拉开序幕。为深入学习教育部、教育厅和人社厅会议精神,全方位动员和部署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力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水平,做好各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和质量就业。培训班就当前就业工作形势、政策、实务指导和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实行了从校级领导、就业创业职能部门到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的“四级”就业创业工作人员架构的全覆盖。

 

  开班仪式上,桂立志副校长、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张鑫从就业形势出发,回顾了2020届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肯定了所有参与就业创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同时指出了工作当中需改进的要点,希望在2021年汲取和总结经验,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就业创业工作。


  此次培训班共从就业创业的形势与对策、就业创业工作的管理实务、信息化系统管理和规范化服务流程等四个模块和座谈活动等形式进行。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式与对策》的培训模块上,桂立志副校长通过政治站位、问题导向和科学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方面做了系统的分析和指导。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张鑫从就业创业工作的各级“一把手工程”实务出发,结合充分就业和质量就业,稳步推动就业率和签约率,实施精准指导和个性化帮扶服务。并就目前的就业创业政策和推动“双创”教育等作了具体的沟通和交流。在信息化管理和规划化流程服务方面,就业创业中心的老师通过实例演示和操作,指导具体业务的顺利开展。


  在培训班的总结座谈会上,学校管理学院副院长钱曼丽和大家分享了在教育厅、人社厅组织培训班学习的内容和体会,并就此次学校的开展培训班学习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各参训老师在会对培训的收获分别作了积极的分享和交流。桂立志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此次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培训班,结合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实时掌握毕业生状态,跟踪就业岗位动态;要精准、细致统计毕业生数据信息,特别是要做好“建档立卡”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做到“一对一”精准指导,做到信息实施对称。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学生创业工作引导,提前谋划、启动各类就业创业赛事实训工作,全面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就业创业中心供稿 图:笪荷婷 高梦玉)
上一篇: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引名企进校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举办雅居乐旗下项目专场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