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学校深入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暨职业规划赛事专题指导培训工作
2022-04-14 17:14:27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筹办之际,4月13日,由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牵头,学校举办“两赛”工作专题指导培训。副校长桂立志应邀参加了此次专题指导培训,各二级学院副院长、赛事管理老师、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
  此次专题指导培训工作从“两赛”的具体内容出发,对照标准和内涵,深入剖析了关于赛事的重大意义、赛事流程和实施内容。桂立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的“两手抓”。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及职业规划赛事工作,要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就”,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和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各二级学院、指导教师要齐心协力,认真打磨参赛项目,深挖资源,把好的创意、新的理念融入参赛项目,打造具有凝聚力的参赛团队和优秀的比赛项目,争取再创佳绩。
  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处长张鑫结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文件精神,作了《齐心协力 备战创赛》的主题指导讲座。根据“两赛”赛事的目标、任务和内容,认真细致的进行了专题培训。特别指出在内容推进的实施上,要对照各项标准和环节,持续完善和优化各项作品。强调了我们所有的参赛项目要做到“讲明白、摆事实、说故事、举数字、谈梦想”,同时就路演及答辩提问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交流分享。
 
  此次专题培训指导工作旨在以“两赛”为契机,培养和指导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能力,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领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
上一篇:学校举办2022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
下一篇:学校举办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