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新闻 > 正文
喜报!1金2银 学校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3-02-12 15:54:59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伴随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省赛决赛和排位赛的全面结束,我校学子通过职教赛道创意组和创业组的比拼,获得1项金奖、2项银奖和8项铜奖的好成绩。在16所获得职教赛道金奖的院校中,我校是唯一的民办院校。
  据悉,本届大赛全省有94438个项目,近70万人参加。我校共有1303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遴选了13个创业项目团队参加了校级决赛,推荐了11个创业团队参加了省级决赛。通过创业团队在大赛上激烈的角逐和优异的表现,《木童学—打造中国榫卯教育领跑者》和《浊扬净水—等离子体生物技术应用区域净水先行者》团队获得了银奖,《乡村守望者—以商助农,共筑乡村振兴梦》取得了金奖,并参加了金奖排位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自2021年底启动以来,学校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和广泛的动员宣传,并就赛事的标准、环节、评审维度等进行了系统性的的解读和指导,成立了赛事的训练营,无论是从创业项目的本身创意,还是深入产品痛点、创新维度、商业和教育维度方面,围绕创业项目的价值,基于项目的各个模块和环节进行了辅导、培训和打磨。同时,邀请了校内外的创投专家、创业导师和金奖项目老师全程进行了跟踪指导。



         (学校举办训练营对参赛团队进行系统培训)

         (学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总决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实践平台。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活动,多措并举、科学谋划,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赛事,全校师生对此项赛事的热情度高、参与度最广,充分展现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和“以赛促就”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学校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学校深入开展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 赛系列培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