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明确的职业规划目标,掌握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现代服务学院于2023年11月1日在教学楼D110教室开展“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本次初赛特邀现代服务学院院长高继文、副院长吴腾飞、就业办彭树彦老师、黄小静老师、李立如老师及部分专职辅导员担任大赛评委。高继文在发言中指出,大学生们应不断提升自我专业素养,合理规划未来职业道路,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比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各年级共选拔19名同学参赛。参赛选手通过MBTI性格测试、SWOT分析、霍兰德测试等多种工具进行自我认知分析,阐述合理的职业决策,制定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并对职业目标和职业路径方案进行有力评估和备选。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从职业目标、行动成功和目标契合度三个方面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和精彩点评。


  吴腾飞总结发言。他对所有选手的认真准备、各位评委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比赛中所有选手准备充足,积极展现自我,充分彰显了大学生们对未来职业蓝图的美好憧憬,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和价值观,为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文/王蕊 图/新媒体中心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