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为夯实师生的公文写作能力,提高新闻通讯稿写作水平,现代服务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综合楼第一报告厅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活动邀请现代服务学院公共教研组黄小静老师进行专题讲座培训,现代服务学院院长高继文、副院长吴腾飞、副院长杜雪腾出席活动,现代服务学院共2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刘怿文主持。
  高继文作开场动员讲话,指出学习公文写作及新闻写作的重要性,表示在11月8日记者节这天举办写作培训讲座具有非凡的意义,希望到会师生认真听讲学习,提升写作能力、宣传能力,奋力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作为
  黄小静以“练就写作笔杆子,撑起能力腰杆子”为主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公文写作工作经验,围绕“学会写作如此重要、你会写新闻稿件吗、人人都有‘麦克风’”三部分内容进行讲授,着重讲解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提高写作的方法、如何写好一篇新闻通讯稿件、自媒体时代如何做好舆情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她围绕如何挖掘新闻点、怎样打造亮点标题、内容写作“三段定乾坤”三个方面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写作实操课。


  吴腾飞对本次培训作总结讲话。他从主管学院宣传工作遇到的问题出发,强调本次主题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提高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学习,要求师生将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写作能力,为学院宣传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将在以后学习工作中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调动工作积极性,致力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写作力量”。(文图/现代服务学院 审核/吴腾飞)

微信公众账号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