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9点整,由肥西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合肥市食品行业协会协办的肥西县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派镇滨河公园隆重举办。肥西县各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食品企业代表、行业协会代表、媒体人员等参加活动。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搭设部门咨询展台,各部门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宣传及问题解答,现场组织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为到场市民免费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

  启动仪式上,展播了“食安安徽”品牌故事大赛中肥西县优秀获奖作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宣读“食品安全誓词”并签名。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我校学子表演了诗歌朗诵《以勤养志 以俭修德》。

  全力配合、积极参与,以参加该活动为契机,总务处牵头启动校内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工作,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重视食品安全宣传等系列活动,并从各个学院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表演。
  食品安全大于天。我校各级领导一直非常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强化系统治理,严防风险隐患,抓实宣传教育。总务处作为后勤主管部门,深知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制度保障和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内部管理,消除风险隐患,提升工作效能,将食品安全深入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图/严生辉  文/ 赵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