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前指导 > 正文
海南省教育厅将通过这些举措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2-04-22 09:25:28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18日消息(记者 黄婷)今年海南省高校毕业生达7.5万人,创历史新高。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而创业是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的重要手段,海南省教育厅在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将有哪些举措?在4月18日召开的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苏永光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苏永光介绍,海南省教育厅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聚焦解决地方社会经济实际问题等“三个需求”,全面谋划推进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我们将继续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苏永光表示,第一,抓好重点群体。持续构建可扩充、可延展的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方案,加大创新创业指导机构建设力度,组织创业专家联合高校和社会力量对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政策咨询和跟踪服务,助力高校大学生开展自主创业;第二,做实行动方案。积极鼓励企业、高校示范基地结对,组织创业团队“揭榜”企业需求,组织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辅导学生创业就业,举办创业就业“校企行”活动,既为招聘求职实现牵线搭桥,也为高校毕业生提高创业本领赋能助力。第三,给足激励政策。为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海南省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海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支持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举措,同时推动省内22所高校以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出台支持创新创业孵化举措共50余项,精准支持创业大学生的关注点,让更多的毕业生在创业型企业中有收获、能留下。
  苏永光介绍,海南省教育厅还将强化思政和“双创”融合,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同时,强化实践育人,搭建创新创业实训平台。深入实施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体系,推动实现创新创业训练活动全覆盖;搭建高校与11个自贸港重点园区对接平台,支持高校聘任知名创新创业导师、建立科技园和创新院,加强双向互动,推动产学研用融合,互促共赢,助力自贸港建设。此外,强化以赛促创,推动“双创”成果转化应用。

上一篇:大学生创业者莫轻信一夜暴富的成功学陷阱
下一篇: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仍然严重,大学生如何进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