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课堂 > 正文
大学生创业前期资金如何分配_创业前期资金怎么分配
2021-03-30 10:10:10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大学生在创业前期是怎么把资金分配好的呢?创业是怎么做好资金分配工作的?大学生创业前期资金如何分配这个问题由小编来为您解答!

 

 

创业初期,如何解决资金紧缺问题?

创业搞融资主要依靠银行等金融机构来实现,要多管齐下,千万别吊死在一棵树上,这样才能多多益善。任何创业都是要成本的,就算是最少的启动资金,也要包含一些最基本的开支。创业初期的本金问题如何解决,关键还是要掌握一定的融资技巧。

渠道一

银行贷款。银行贷款被誉为创业融资的“蓄水池”,在创业者中很有“群众基础”。

信用贷款。指银行仅凭对借款人资信的信任而发放的贷款,借款人无须向银行提供抵押物。

担保贷款。指以担保人的信用为担保而发放的贷款。

贴现贷款。指借款人在急需资金时,以未到期的票据向银行申请贴现而融通资金的贷款方式。

创业者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因为申请贷款除了与银行打交道,还要经过工商管理部门、税务部门、中介机构等。而且,手续繁琐,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渠道二

风险投资。风险投资是一种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风险投资家以参股的形式进入创业企业。风险投资比较青睐高科技创业企业。

风险投资家他们更关注创业企业的赢利模式和创业者本人。

渠道三

民间资本。民间资本的投资操作程序较为简单,融资速度快,门槛也较低。

很多民间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双方应把所有问题摆在桌面上谈,并清清楚楚地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此外,对民间资本进行调研,是融资前的“必修课”。

渠道四

创业融资宝。创业融资宝,是指将创业者自有合法财产或在有关法规许可下将他人合法财产进行质(抵)押的形式,从而为其提供创业急需的开业资金、运转资金和经营资金。该融资项目主要针对“4050人员”,以及希望自主创业的社会青年群体。贷款期限最长为半年。

创业融资宝的融资“力度”不是很大,因此,解决创业资金问题一般要经过几轮融资后才能实现。

渠道五

融资租赁。融资租赁是一种以融资为直接目的的信用方式,表面上看是借物,而实质上是借资,以租金的方式分期偿还。

融资租赁这种筹资方式,比较适合需要购买大件设备的初创企业,但在选择时要挑那些实力强、资信度高的租赁公司,且租赁形式越灵活越好。

大学生创业初期应该注意什么?

一,要主动适应

社会不是为你而造的,要去适应它。与其抱怨社会环境不好,不如换个心态,每一次危机就是一种转机,每一次变化就意味着机会。对社会的变化始终保持兴奋,才是创业的良好心态。大学生不要把精力放在愤世嫉俗上。

二,有危机意识

不管自己有再强的实力,或者多么的自信满满,大学生创业者们都应该清楚明白的一点是,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有危机意识。不光是创业的最初,就从自己开始跨入大学的那一天起,就应该给自己压力,知道自己担负了多少东西,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所以在创业之前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包括心理准备和社会经验的准备,才能有双保险。

三,有市场意识

当你发现市场机会时,你应当像猛虎扑食一样把它抓住;市场意识听起来像是空泛的大道理,然而它确实是创业成功的关键。大学校园不应该成为困住大学生的象牙塔,大学生理应分出一部分精力加强对社会的了解,主动地分析市场。

四,要摆正心态

如果一旦想要创业,就要立刻转变心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要尽快从学生到社会职业人的快速过度和转变,这一角色的成功转换对你的创业很有帮助,我们都知道“心态决定成败”,所以只有内心真正的改变了,才有可能成功。

五,有创新意识

市场竞争是针锋相对的,与其在针锋相对中拼个你死我活,不如求新求变。从这种竞争中跳出来,不但自己轻松,而且效果更好。一个人的成功是需要能够走一步看两步的,要不断开阔眼界求发展。

六,要坚定信念

一旦决定创业,就要给自己充足的信心,信念一定要坚定,要让自己能够走下去,在面对成功和失败,以及路上的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上一篇:大学生创业的风险
下一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