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就业创业信息网欢迎您! [管理登录]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课堂 > 正文
90后创业者,为何看中6万多的五菱征途?这3点让人心动
2021-04-14 15:58:55   来源:   点击:    编辑:wangna

最近引起国人愤怒的"新疆棉事件",让我这个从事果树种植创业的返乡青年,感到又好气又有点好笑。对我们新疆棉花无中生有的诋毁抹黑,无疑能轻易点起每个中国人的怒火。并且作为一个对我国农业种植技术深入了解过的从业者,我发现这些所谓"客观真实报道"的外国记者,可能都没亲自去新疆的棉花地里看过。目前新疆棉花采摘的机械化程度已经非常高了,甚至还用上了无人机进行喷药植保工作。别说"强迫劳动"了,可能地里连个人影都难见到,这些外媒的无知和傲慢实在是有些可笑。


再讲讲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吧,当初选择从大城市回到家乡从事果树种植,也是看到了现代化农业生产的前景和乐趣。我们那里地势多山,果树基本都在山坡上,人工浇水喷药不但辛苦,其实成本也不低。于是,去年村里的果树种植合作社采购了一台农用无人机,我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去考了一个无人机驾驶执照成了"飞行员"。

有了无人机之后,检测果园状态非常方便,喷药效果也要比人工更均匀高效。唯一的问题,就是把无人机从仓库运到果园的过程很痛苦。村里的面包车根本就装不下大型的农业无人机,必须先分解装车到地方再组装,很耽误时间。于是家里决定再买一台有开放式货箱的皮卡,在对比了市面上很多皮卡后,我选了刚上市的五菱征途。

之所以选择五菱征途成为我的"创业新装备",最让我心动的还是价格因素。种植业不像大家想得那样是一个低投入的生意,刨去维持果园生产的固定支出,家里也只能拿出10万左右的预算买车。征途这么大一台皮卡只要6万左右,比市面上大部分皮卡的性价比都要高不少,以我的预算可以轻松入手。

另一个我比较看重的,就是它的运载能力非常强。五菱征途的货箱能三面全平打开,这个设计很少见,而且内部地板也非常平整,后轮没有侵占货箱空间。这个2米进深、1.5米宽的货箱,我的农业无人机就能很轻松放进去了。去看车的时候,我还爬到货箱里看了下,两侧都有固定绳索的挂钩,能把货物用绳子固定结实,边板踩上去也能感觉很结实。最方便的是这个货箱能三面打开,形成了一个面积不小的平整"停机坪",有点"陆地航母"的感觉了,起飞降落自带平整的场地,不容易摔坏大几万的无人机。

在乘坐舒适性上,皮卡也天生比那些纯商用的微卡、厢货车好一些,考虑买皮卡也是希望能兼顾平时家用。五菱征途前面的乘员舱是"2+3"的5座布局,跟一般的家用车一样,能坐五个人。内饰的质感和座椅填充都非常到位,感觉跟轿车的乘坐感受差别不大,一点都没有廉价感。内饰设计上面也比较年轻,线条非常简洁平直,看着很舒服。试驾过程中过一些沟沟坎坎也没听到有异响,说明工艺和质量是相当过关了,相比较那种"纯工具车"的皮卡坐起来舒服太多了。

当然,作为一个90后创业者,虽然我买车首要的是实用性,但是颜值也是一个不能妥协的点。五菱征途的外观设计有一种机械美感,车头和车身的线条轮廓都非常立体硬派,看起来很酷。五菱官方推出的几款征途改装车我也看了,审美和实用性都非常在线,让我对五菱征途的改装潜力更有信心了。后续打算提车回来先换个AT胎,再贴个以我家乡美景、特产水果为主题的贴纸,以后直播卖水果停在后面当个背景板,估计也会挺吸引观众的。

当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本以为创业是离自己很远的事情,没想到毕业后很快就回到家乡发展了。这段时间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明显成绩,一些偏远的地区也能享受到经济和科技发展带来的福利,农业无人机都能普及到偏远的村镇。也正是因为"中国制造"的崛起,让市场上有了五菱征途这样实用全能的"青春型皮卡",让我这种预算有限的年轻创业者都能轻松拥有,创业之路也会走得更有底气。

上一篇:疫情后的毕业季,大学生应该考研还是求职?“创业”需要量力而行
下一篇:大学生创业的风险